【教师节贺文】茶杯,饼干和猫

变形课教授师生情

就假设麦格教授1935年出生吧

01

1947年,一年级变形课上。

“我想大家应该都掌握了火柴变成针的技巧了吧。”中年教授环顾着下面的学生,温和地说道,“我觉得我可以请一个同学来示范一下。”

“很好,麦格小姐?”

小小个子,黑色发髻梳得一丝不苟的格兰芬多女生站了起来,拿着魔杖,平稳地指着桌上的火柴。

“速速变形!”

邓布利多教授露出欣慰的笑容:“格兰芬多加五分!”

下课铃声响了,学生们陆续离开,只剩下麦格和邓布利多教授。

“你还有什么事吗,米勒娃?”邓布利多教授望向自己的得意门生。

麦格不自然地抿了抿嘴:“我昨天在休息室试过了,我可以将茶杯变成老鼠。”看着邓布利多的神情,她补了一句:“真的。”

邓布利多笑了:“你是我见过在变形学上最有天赋的学生之一,甚至超过了当年我在学校。”

麦格没有说话,把魔杖指向教授的茶杯,低声念了句什么,然后茶杯就变成了老鼠,从桌上窜下来,但邓布利多很快将它复原。

“我暂时还没有掌握将活物变成静物。”麦格有些羞愧。

“这本来是三年级的课程,你已经很不错了。”邓布利多拍了拍麦格的肩,“我想我的继承人有了。”

“啊?”麦格惊诧。

“你可以在毕业之后申请变形课教授这个职位,那时我可能不交变形了。”

“当老师吗?”麦格露出迷茫的神情,“似乎也是一个目标啊。”

她转过头来,对邓布利多鞠了一躬:“谢谢你,教授。”


02

“请进。”

麦格走了进来,其实这不是她第一次来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,但每次她都会被里面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吸引到,这次也不例外。

一台很精美的银色仪器正吐着雾气,数不胜数的糖果和零食凌乱堆在办公桌上,凤凰福克斯蜷缩在另一边打盹,房间的主人正翻阅着一本厚厚的古典。

“很准时,米勒娃。”邓布利多抬头笑眯眯地说,“要来一块蝾螈饼干吗?”

“什——什么?”

“蜂蜜公爵新出的一款,据说很受欢迎。”

麦格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受了这份馈赠。

“好的,米勒娃,这次会议是谈论你可以做的任何职业,然后帮助你选择在第6和第7年要继续哪些课程。”他冲着麦格眨了眨眼睛,“不过我相信你可以胜任任何一项工作,只要你愿意。”

“我想,我可以去魔法部。”麦格显然对这次咨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。

“不考虑一下霍格沃茨教授吗?你可以先成为我的助教。”

“唔,我可能觉得魔法部能实现我的理想。”麦格低下了头,不敢直视老教授的眼睛。

邓布利多笑笑:“那我先祝福魔法部有了一名十分优秀的职员。”

……

“等一下,米勒娃。”邓布利多叫住欲走的麦格,“这盒饼干你拿着。”

“可是教授——”

“你第一次没有拒绝我给你的零食。”邓布利多说道,“就当做变形课第一的奖励。”

“还有,”他的神情认真起来,“我把我问的话留在这,如果你不愿意在魔法部,”他顿了顿,“霍格沃茨永远欢迎你。”


03

从疼痛中醒来已是第二天清晨,麦格怔了怔,才发现自己躺在医疗翼的病床上,好半天,她才想起昨天斯莱特林找球手犯规,在她发现金色飞贼之后一秒内,把她从几百米高空推了下去。

“教授,你是来看麦格小姐的吗?”走廊上传来医生的嗓音。

“没错。”是邓布利多熟悉的声音,“如果她醒了,我就和她说几句话。”

她望着教授推门进来,手上抱着一只虎斑猫。

“斯莱特林犯规,所以格兰芬多取得了魁地奇杯。”他坐在床头,“同学们都很关心你的伤势。”

“我应该过几天就可以上课了。”她望向那只懒洋洋趴在教授怀里的虎斑猫,“教授,你养猫了?”

“不,”他抚了抚虎斑猫柔顺的毛发,“你应该会很喜欢。”

他起身离开,留下不知所措的麦格和心满意足趴在新主人怀里的虎斑猫。

阿尼玛格斯形态的猫应该很可爱,她想。

她抱紧了猫。
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17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椒小顽童 | Powered by LOFTER